2012125日,早上618分,墨爾本機場。外面下著毛毛細雨,天氣有點冷,剛好跟機場內的熱鬧形成強烈對比。而我就在人群中的某個角落,等待著飛往凱恩思的航班。如果20121221日真的是世界末日的話,我想至少要先為我的書留下一個《序》‥

有時我會想,如果我從不知道打工渡假這回事,那我這兩年跟以後的人生會怎樣?

或許我會繼續留在KMPG工作,每年享受著那不錯的加薪幅度,卻做著跟薪水成正比的工作時數,不知不覺間,我就會完成三年的核數師生涯,拿到執業會計師牌照。之後,可能又會跟很多我的同事、朋友一樣,一直在猶豫該跳出去還是留下來。大概我會離開,找一份穩定的工作,然後開始擔心結婚生兒、買車、買樓等問題。沒錯,在香港,很多人就算打一靠子的工也買不起一個「家」,而平平無奇我,何嘗又不是這七百多萬隻螻蟻之一?說實話,生活在這裡,我們就像是路邊的乞丐,每天為了要填飽肚子要而看人面色做人,只是我們做得宛轉一點罷了。

第一次知道有工作假期這回事,是從一個朋友口中,而我真的要十分感謝這個朋友,若果沒有他,也許我的人生便不會就此改寫。其實會來這邊打工渡假,工作上的壓力並不是主要原因,極其量也只能稱作導火線。主要的原因是,我真的很想出去走走,或者可以說我覺得自己根本就是為旅行而生的,命中注定要做一個四處流浪的人!打從十四歲第一次出國開始,我就知道,我一定要環遊世界!從大洋洲、歐洲、亞洲、非洲到美洲,這就是我的夢想。

夢想總是熱血的,亦是每個人天生都會都擁有的一樣最基本的東西。記得有一段時間我很迷海賊王,因為他正正就代表著我們每個人心中的那團火,再努力也要完成自己要完成的事!在我而言,旅行並不是一件有需要猶豫的事,因為我們總需要旅行,需要在那忙碌的現實世界,抽點時間出來讓自己喘一口氣,好好享受一下寧靜。世界地圖上並沒有一個地方會標明「立入禁止」,皆因每一個國家也有自己的文化,遠古的歷史和獨特的自然、建築讓我們學習,填滿我們的心靈。

澳洲對我來說是一個洗滌身心的國家,在這裡,我親眼見識到大自然的壯麗和造物者的鬼斧神工,亦因為這樣,這裡孕育出很多在澳洲獨有的標誌性的生物。世界各地的背包客都會不約而同地聚集在這個地方,因此這裡亦成為了一個國際交流的平台,每個人都有不同目標,每個人都想走出一條與別不同的路。而我的目標,在出發前已經很明確:嘗試向種不同類型的工作和環遊澳洲七大省。

終於,在2012年12月3日,環島的目標完成了。

不需要羨慕我,因為我並不是一個特別的背包客,我所做到的事,很多人都同樣成功過,甚至比我做得更好。而我,只是以一個背包浪子的身份,建立一個分享的平台,鼓勵大家去交流去擁抱昔日的夢想。這本書,並不是旅遊書,亦不是澳洲工作跟住宿的聖經,而是我最真切的、最具回憶的歷程、經驗和感受

最近我在facebook上寫著「The city is dying」,然後有位朋友回應我說:「The city is not dying, you are awakening it with your every step marching around the world.」老實說,看過後我很感動,因為我們並不是很熟絡的朋友,甚至很少交流,然而他卻對我說了這句令我異常鼓舞的話。的確,我不能替大家實現夢想,我能夠做的,只是用自己的經歷和感受,去感染身邊的每個你。如果你曾經為我的文字感動過、感嘆過甚至改變過自己的想法,多謝你,因為你同時也在繼續替我燃點我那夢想的蠟燭!

距離夢想還有很大步,但我不會放棄,我要用我的雙腳,不斷把足跡遍佈到地球上的每個角落!

 

背包浪子

arrow
arrow

    背包浪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